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联合组建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12月06日 作者:--

中国专门从事“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的一家机构,日前在湖南省会长沙成立。长期从事干细胞和生物工程技术研究并颇有建树的卢光琇、韩忠朝教授出任首席科学家。

这家研究机构以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人类生殖工程研究室为依托,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和协和医科大学血液学研究所组建而成。据中心负责人透露,中心将以干细胞相关产品的开发和产业化为发展目标。

干细胞研究是二十一世纪生命科学最重要的前沿研究领域之一。因为干细胞技术能产生一种全新的正常的甚至年轻的细胞、组织和器官,利用其治疗技术,能使人们用自身或他人的干细胞和干细胞衍生的组织、器官替代病变或衰老的组织器官,治疗目前尚不能治愈的大多数疾病。

专家认为,细胞研究的突破将给医学和生物学带来革命性的变化,而成为防治占人口总死亡率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恶性肿瘤、血液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危重病的主要手段,并将成为生物技术领域最热门的产业之一。

据悉,该中心将以省内外相关尖端项目和科技人才为纽带,拓宽融资渠道,促进共性关键技术平台的建立,逐步形成干细胞基础研究、临床应用和产业一体化基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