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儿童哮喘之家”受欢迎

来源:家庭导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01月15日 作者:党西强 何庆南

“让每个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自由呼吸”,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儿科专家怀着这一美好愿望,近四年来在每个月最后一周的星期六下午义务举办“儿童哮喘之家”活动,迄今已义务帮助患儿及其家属1千多人次,深受好评。“儿童哮喘之家”活动包括免费提供学习资料、专家讲座、吸入疗法现场指导、病人交流、知识问答、互动参与等,主题鲜明,解答患者最关心的问题。几年下来,活动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从开始医生请病人来参与,到现在病人找医生主动联系,医患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该活动让哮喘患儿及其家属了解和参与GINA方案(即全球哮喘防治创议),正确掌握吸入疗法,使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增强治愈疾病的决心。长沙某小学的一个12岁女孩,自3岁起发病,每月发病两次,每次发病均需输液,使用抗生素、地塞米松等药物治疗,既花费了大量医药费,也严重影响了患儿的学习和心理健康。自从两年前参加“儿童哮喘之家”后,该患儿接受了正规吸入治疗,已有1年多未发病了,目前她仍坚持参加每月一次的“哮喘之家”活动,不断学习关于哮喘防治的知识。像这样的事例多不胜举,受益的患儿及家长深情地说:“湘雅二医院‘儿童哮喘之家’是我们的幸福之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