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医生妙手“搭桥” 患者绝处逢生

来源:家庭导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01月15日 作者:新闻网

7月25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胸外科医生成功地为一位患严重冠心病的女患者实施了冠脉搭桥手术,这是由该院医务人员独立完成的第二例此类手术。

44岁的患者李庆香今年3月初发现自己活动后胸闷气促,左胸胀痛,左肩也痛,痛的时候大汗淋漓。她曾在当地医院求治,效果不佳,后来病情逐渐加重,使其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甚至连生活都不能自理。7月初,李庆香慕名来到湘雅医院求治,经检查,诊断其为冠心病,并有不稳定性心绞痛、左主干口狭窄85%,病情非常严重,随时会引发心肌梗塞,甚至有猝死的可能。湘雅医院的专家教授经会诊认为,只有尽早进行冠脉搭桥术,才能使冠脉血管完全重建,恢复心肌供血、供氧功能。手术由留美学者、心胸外科副主任罗万俊教授主刀,术后患者在医护人员精心护理下恢复良好。

据罗教授介绍,许多冠心病患者都需要进行冠脉搭桥手术治疗,在国外,手术疗法是治疗冠心病的常规方法之一,湘雅医院以前曾在院外专家指导下成功进行过冠脉搭桥手术,如今该院已连续两次独立完成冠脉搭桥手术。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