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推出优质服务新举措

来源:家庭导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01月15日 作者:新闻网

近日,一名永州的患者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行胰管空肠吻合术后,带管出院,他回到永州家里没几天,二医院的医护人员给他打来电话,询问其术后膳食及病情恢复和T管的护理情况,他非常感激地对医护人员说:“在住院期间得到你们的精心护理和精神的安慰。出院后还能听到你们关切的话语,非常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这是湘雅二医院开展真情电话服务活动后出现的动人一幕。

医疗服务作为一种特殊的服务行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湘雅二医院团委在全院青年医护人员中开展了“真情电话服务”活动,患者入院时,由病房留下他们的联系电话,发给病人一张青年文明号服务卡,在患者需要的时候可以及时找到医务人员。患者出院一周后,由他的主管医务人员进行电话回访,这样医院把服务延伸到了患者的家里,有利于患者恢复健康;另一方面,医务人员能及时了解自己诊治病人的康复情况,以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据统计,目前已有1000余名住院患者享受到了这种服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