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行风整改见实效

来源:家庭导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01月21日 作者:吴日明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是省卫生厅今年行风评议的三家医院之一,为确保这一工作落实到实处,取得实效,该院党委在职工中强化救死扶伤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并以病人为中心,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减轻病人负担。

该院在强化原有的便民服务措施上又推出了“微笑服务、文明用语、首问负责制、处方签名制”4项措施;全面推行住院诊疗费用当日查询工作,医院在门诊、住院部分别安装了4台电脑触摸屏,病人随时可以查询自己的诊疗费用,必要时医院可以打印清单;整治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乱收费、乱检查乱开药和收受红包及开单回扣;设立了投诉电话和7个意见箱,每月发放调查问卷,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目前,医院党委又着手抓临床一线晚夜班派班中的深层次工作,制定从源头提高医疗质量的措施。

开展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和行风评议以来,全院职工的服务意识增强了,社会反应好了,病人满意了。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该院收到病人表扬信、感谢信500余件,医务人员拒收病人红包、礼金共12万多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