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院推出冠心病诊断新方法

来源:家庭导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02月27日 作者:周胜华 胡信群

近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导管室采用桡动脉途径为一位被怀疑为冠心病的患者做了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术后患者即能轻松自如地走回病房,这名患者感叹道:“真没想到现在的冠心病确诊方法这么先进,简直就像做B超一样轻松!”

这名患者是来自江西的56岁男性,多年来他反复发作阵发性胸前区疼痛,经各种检查后仍不能明确诊断病因。患者原打算在当地做传统的股动脉途径冠状动脉造影检查,但因考虑该方法术后1-2天不能正常活动而放弃。湘雅二医院心导管专家沈向前教授在分析其病情后,决定采用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方法,从患者手腕的桡动脉穿刺并插入微导管,仅用15分钟就明确诊断了患者的病因。据悉,该院已使用该方法成功地为60多位患者进行了冠状动脉造影。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