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书记登门给高校老同志拜年

来源:中国教育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03月01日 作者:李伦娥

91岁的中南大学陈国达院士摸着“会说话的地球仪”,高兴得像个孩子。2月8日,湖南省委副书记文选德穿大街、走小巷,爬上3层楼,到他家给他拜年。这个“会说话的地球仪”就是文选德副书记送给他的新年礼物。

湖南高校现有18名两院院士,十几名老红军,还有一大批离退休的老资格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这些老同志为湖南的高等教育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春节来临之际,湖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人员分别给这批老同志一一拜年慰问。今天,省委副书记文选德、副省长唐之享、省长助理许云昭以及省教育厅厅长蒋作斌等领导分3组,向10所高校的18名院士、45名老红军、老党务工作者登门拜年。

据悉,进入1月以来,湖南各级政府已组织了100多次对贫困教师、学生的慰问活动,共发放慰问金360多万元。2月7日,副省长唐之享、教育厅长蒋作斌等领导还深入浏阳,慰问了10名贫困山区的困难教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