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与零陵区中医医院开启首次远程会诊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作者:赵贵松 柏海剑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赵贵松 通讯员 柏海剑)11月8日上午,零陵区中医医院接诊的一位泌尿系统患者,经过一系列检查及治疗后,症状仍然没有得到减轻,把医院的专家给难住了。医院立即向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提出会诊邀请,开展远程会诊。

会诊讨论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泌尿外科袁俊斌教授通过远程医疗服务管理平台,认真听取患者病情介绍,详细了解患者的治疗情况及检查数据,并对患者病情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提出了医疗方案。

“远程会诊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省级专家优质的医疗服务,满足了零陵区老百姓看病就医的需求,为零陵区及周边县市有需求的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零陵区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刘俊说。

此次远程会诊,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与零陵区中医医院的首次远程会诊,零陵区中医医院也成为零陵区首家与湘雅医院达成远程医学联网合作的医院,将进一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推动同质化医疗服务,缓解边远地区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

来源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11/08/10376680.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