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奋进新征程 跑好接力赛——访中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何淇滢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作者:余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我们青年学子指明了成长前进的方向,我深受鼓舞、斗志满怀!”11月16日,中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学生何淇滢畅谈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体会时如是说。

“一百年来,我们党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她深情地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何其幸福,但这幸福是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换来的,我们要珍惜,要感恩,更要捍卫。

何淇滢说,自己的家乡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爷爷是一名老党员,经常给自己讲党的故事,教导自己“吃水不忘挖井人”。“上大学后,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党员学习,并在今年9月光荣入党。今后,我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是为了更好地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何淇滢说。六中全会指出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这让她备受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

大学期间,她曾前往宁乡市调研垃圾分类开展情况,为国家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发挥专业优势参与防疫宣传,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青春力量。何淇滢说:“这些经历都更坚定了我的信念与决心——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化作风雨草木,滋养一方水土,惠泽一处人民。”

今年暑假,何淇滢来到马栏山文创园调研学习。“站在马栏山文创园门前,看着‘守正创新’4个大字,回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去年9月在这里考察时对青年从业人员的勉励,我感到热血沸腾。”她表示,热切期盼自己早日成为“文化湘军”的一员,和大家一道以守正创新的态度滋养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广阔土壤。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征程的号角已吹响,我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跑好新时代的接力赛。”展望未来,何淇滢说,自己将刻苦学习,时刻保持对热点前沿问题的关注,夯实专业理论基础,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2021年11月17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