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中南大学 “苗圃计划”开班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作者:易蓥 陈玉姮

开班仪式。

培训班部分成员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1日讯(通讯员 易蓥 陈玉姮)11月14日至21日,中南大学举办了2021年“苗圃计划”国际组织青年人才培训班。近两千名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湘潭大学、吉首大学等十六所高校的同学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激发大学生对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热情,拓宽国际视野,增加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信心和深度了解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职业发展路径。培训班在中南大学的积极联络下,由国际组织外交官、国际组织专家委员和学校专家教授组成师资,可谓一场高层次、高水平、国际视野的能力建设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众多专业素养优秀、实务经验丰富的主讲嘉宾,从胜任力培养、实项技能训练、实习经验分享三个方面开展了8次课程。卫生部外事司原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宋允孚立足“厚植家国情怀,拓展国际视野”,从“为何重视国际组织、什么是国际公务员、怎样培养必备素质”三个方面展开了生动讲解;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外交部前大使陈士球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给学员介绍了国际组织任职需具备的条件;路旦俊老师、张春敏老师从“跨文化交际与沟通”“公众演讲能力”等各个方面向学员展示了国际组织工作所必需的沟通交流素质和要求;王历老师、关亚宁老师、陈思老师、胡婧老师等众多优秀的老师和校友,结合他们广博的学术知识、深厚的人文素养和自身的宝贵经验,课程讲解深入浅出,增进了学员们对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的了解、提升了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收获颇丰。中南大学郭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认识到国际组织作为一个国家间展示自己实力和态度的重要平台,如何利用这个平台,去传递和表达中国声音,塑造中国的形象和话语权,这是一个问题和挑战。当今中国对赴国际组织任职的人才仍具有大量需求和缺口,有志于此的同学要提高自己的能力,对标国家的需求。湖南大学毛同学表示,他感仰于宋允孚先生的家国情怀,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我们每一代“新青年”都要不忘本来,面向未来,掌握扎实本领,拓展国际视野,不断增长“心潮逐浪高”的信心和智慧。湖南中医药大学的马同学说,对宋允孚先生提出的“卡尖斌”三字印象深刻,能大能小,能上能下,能文能武,他相信这三字也是对未来加入联合国人才的品质期待。中南大学杨同学说,宋老师是新中国早期国际组织中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前人的缩影,而陈思老师则是新时代中国走出国门的勇于开拓、不断探索的青年的代表。在这两位优秀的老师,他看到使命的传承、希望的延续!前人既如此,作为后辈,我们更应奋发,自信而勇敢地走上世界舞台,让世界听到更多中国的声音,让世界领略中国的风采。

本次培训班由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和中南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备出色的跨文化沟通和实践能力、能较好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高水平湖湘学子,为推进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推送工作贡献中南力量。

来源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1/21/10417292.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