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追星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的学生们对话中国工程院院士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作者:贺卫玲 李文茜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0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李文茜)11月19日,中南大学升华楼自动化学院的办公室里,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四位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见到了他们共同的偶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桂卫华。

“桂爷爷,您看,这是我按照您的照片画的肖像画,送给您。”五(2)中队熊悦伊说,“我还设计、绘制了打败新冠病毒的智能机器人。”

“桂爷爷,您知道吗?我是您的头号粉丝,我觉得追星就要追您这样的星!”六(3)中队的马辰阳见到自己的偶像时激动地说。

“桂爷爷,您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科学家,我们特别敬佩您!我们想将少先队员最珍贵的红领巾献给您。”六(2)中队的刘雨晨为桂爷爷献上了少先队员的红领巾。桂爷爷开心地说,“系上红领巾,我又变年轻了!”

六(2)中队的常鸣轩带来了自己设计、打印的三D模型,向桂爷爷请教。

队员们还向桂卫华院士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他能走进小学校园,参加校园科技节,为更多的小学生心里栽种下科学的种子。桂卫华鼓励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保持好奇心”。还和队员们约定好,下次校园科技节见。

据悉,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除了“少年科学院”常态开展“大小院士手拉手”“与科学家面对面”等活动;还着力打造“博士爸爸”课堂;把校本课、科学课搬到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矿物博览会,用“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广泛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

校长肖慧说:“未来人才需要具备创新与实践能力,而探究式学习是培育学生这两种能力的重要途径,这犹如助力学生飞翔的翅膀,能助推他们向着未来飞得更高更远。”

来源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11/20/10416420.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