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助力在湘高校毕业生就好业 “宏志助航计划”中南大学基地揭牌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作者:李联凯 陈雨薇 玛迪娜 贺卫玲

揭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7日讯(通讯员 李联凯 陈雨薇 玛迪娜 记者 贺卫玲)11月27日,“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中南大学基地启动仪式在中南大学顺利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曹敏,省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曾静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中南大学基地揭牌。

“教育部统筹谋划、组织实施的‘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项目,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曹敏向中南大学入选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中南大学充分发挥特色行业、就业市场、课程师资等方面优势,立足中南大学,辐射湖南其他兄弟高校,为湖南省就业大局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建五局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高璐在发言中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既是民生,也是国计,是“教育优先发展”和“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交汇点,公司始终把高校毕业生作为支撑公司发展建设的源头活水,近3年累计校园招聘人数超1万人。她表示,中建五局将积极参与到基地建设之中,为同学们提供企业参观交流、就业指导课程等服务,努力打通校企人才培育、储备和输送的每一环节,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记者了解到,中南大学是湖南省“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7个基地之一,此次承担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在湘高校500余名毕业生培训工作。基地统筹谋划,精心部署,为此次培训制定了系统周密的培训方案。课程内容依托中南大学“职行合一”全国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既有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政策解读,又有个体面试、群体面试、简历撰写、求职礼仪养成等详实连贯的求职能力提升培训环节,做到了点面有机结合;除了课堂授课外,此次培训还安排了团队协作训练、素质拓展、企业参观等体验和实践环节,理论和实践有机融合;基地还为参训学生组织了“宏志助航计划”专场招聘会,引入优质企业资源,为同学们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充分满足学院就业需要。

“‘宏志助航计划’让我看到了国家对我们毕业生的关心关怀,看到了学校在课程设计和培训服务方面的十足用心,看到了同学们努力补足短板、提升自我、积极就业的坚定决心”,参训学员代表、中南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2届毕业生表示,将珍惜这次十分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将培训过程中学到的知识消化吸收,学以致用,努力增强自己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能力。

据了解,“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此前教育部已单独组织举办项目启动实施工作会议和师资培训班。在教育部统筹下,项目依托全国135个基地开展就业能力线下集中培训和网络培训,在不占用学生上课时间前提下为毕业生提供免费就业指导,服务学生就业需求,帮助学生学有所成、业有所就,引导他们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来源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1/27/10468251.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