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优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提高应急处置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作者:余蓉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和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处置机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公共卫生安全。这为我省推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明确了方向和奋斗目标。”11月27日,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土保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做出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切实落实有关决策部署,有效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杨土保建议,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优化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公共卫生安全保障能力。积极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提升疾病预防控制服务能力。筑牢基层卫生健康服务网底,增强传染病早期监测预警能力,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水平,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有力的卫生健康支撑。

来源链接:https://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21-11/29/content_1551354.htm?div=-1(2021年11月29日 第08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