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党代会会外连线丨何炼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提高经济竞争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作者:胡盼盼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要深化产权制度改革,加强产权制度建设,实现产权有效激励。11月26日,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首席专家何炼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是提高国家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离不开高价值知识产权的产出和高标准的知识产权保护。

何炼红建议,围绕先进制造、数字经济、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我省要加快构建专利与技术标准融合、商标与市场融合、植物新品种与乡村振兴融合、版权与特色文化融合的知识产权制度体系,尽快出台《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通过培育一大批核心专利、知名品牌、精品版权、优良植物新品种、优质地理标志、高水平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高价值知识产权,加强商业秘密保护,促进湖南产业转型升级,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高经济竞争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2021年11月27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