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到汝城县中医院开展“党建+健康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作者:朱忠达 朱孝勇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与汝城县中医医院联合开展了“党建+健康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朱孝勇)12月24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一党总支及肾内科第一党总支与汝城县中医医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建+健康帮扶”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促业务,通过坐诊、教学查房等形式,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进一步提升汝城县中医医院的学科建设和医疗服务水平,同时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健康服务。

当天,到汝城县中医医院就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对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如“我只是尿酸高,但没有其他症状是不是可以不治疗?”“我现在在做透析,除了控制饮食和饮水之外,还要注意什么?”等等。同时专家们也详细的进行肾脏病知识宣教,呼吁大家合理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重视高尿酸血症,避免高尿酸血症导致的肾损害。此外,专家们还现场手把手教学青年医师专业知识,会诊疑难病例,传授工作诊疗经验。

就诊群众何某球感慨地说:“你们专家真是辛苦,这么冷的天,把这么好的服务送到我们‘家’门口,给我们带来了方便,感谢你们!”面对就诊群众的感激,专家们都说:“我们是医生也是党员,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据统计,当天共接诊40余名患者,专家们以极其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两家医院支部之间还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这进一步加强了单位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充分发挥了单位之间医疗资源共享的良好作用,把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专业技术推广进一步有机融合。

湘雅二医院肾内科第一党总支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为汝城县中医医院提供技术支持,助推医院肾内科专业快速发展,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精准的诊疗技术。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汝城县中医医院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附一医院等医院的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把专家义诊、学术讲座、教学查房、红色教育等融入其中,让更多专家深入汝城开展义诊活动和学术指导,惠及了汝城群众看病就医和医务人员学习交流。

来源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1/12/25/10678283.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