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瞄准国产高端医疗器械创新 湘雅二医院与可孚医疗联合科创中心揭牌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作者:罗晓旭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与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科技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罗晓旭)以市场需求引导科研成果转化,瞄准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发。1月18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与可孚医疗联合科技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活动现场,可孚医疗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约,本次合作首期开展了三个创新项目,分别是基于机器学习的压力感知智能化胸背部矫正器械的应用研发项目,集机械、理化效应于一体的肌肉骨骼系统疾病超声波治疗器械的应用研发项目,智能化干眼视疲劳评估及助益体系的应用研发项目。

医疗健康保障是重大国家战略,而医疗器械是疾病诊疗的关键支撑和依靠。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增长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发展,但是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我国总体技术水平与国外进口产品存在较大差距,市场长期被国际巨头垄断。

根据《健康湖南“十四五”建设规划》,要大力发展高性能医疗器械,加快医疗器械转型升级;推动科卫协同创新,支持公立医院与骨干医药企业、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联合建立研发机构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聚焦“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加快突破医疗装备、生物医药等关键领域的核心技术。

“此次双方合作,既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符合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需求,也开创了院企合作的新模式,为医院发展注入新动能。”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二医院院长黎志宏表示。

可孚医疗董事长张敏表示,“我们十分期待通过今天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成立联合科技创新中心,连接全球领先的科研理论和临床试验平台,设计开发出更多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创新医疗器械产品,为湖南省医疗产业发展和健康中国作出积极努力。”

联合科技创新中心将依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以及可孚医疗的资源和产业优势,通过设立科创中心专项研发基金,以揭榜挂帅的形式招募研发项目,共同培育、孵化更多优秀医疗器械项目,推进联合研究项目以及医疗器械研发及成果转化,让科研成果既符合产业和临床需求,又能在企业中快速落地推广。

据悉,可孚医疗深耕医疗器械行业近二十年,始终专注于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创新,上榜了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榜单。近年来可孚医疗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科研创新力度,布局前沿技术研究,实现核心技术的创新和突破。2021年10月25日,可孚医疗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以此为契机将进一步加强研发创新、规模化生产、智能仓储物流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将“可孚”品牌打造成为具有行业领先地位和国际影响力的民族品牌。

来源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1/18/10786134.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