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跨河东进!湘雅二医院东院区落子隆平片区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作者:沈梦艳

携手跨河东进,打造区域发展新引擎。1月20日,长沙市芙蓉区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湘雅二医院选址芙蓉区隆平片区新建东院区。区委书记周春晖会见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一行并见证签约。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二医院院长黎志宏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湘雅二医院东院区属芙蓉区隆平片区,位于杉木路与滨河路交叉口西北角,总用地面积约123亩,净用地面积约98亩。院区将按照“大专科,小综合”的模式办医,设置内、外、妇、儿、急等相关临床科室和相应的医技科室、临床功能检查室,并配备开展诊疗科目相应的设备。该院区以实施住院诊疗为主,设有相应的门诊部,院区的落地将填补该片区大型医疗的空白。据悉,湘雅二医院东院区将在“十四五”期间建成开业。

周春晖对湘雅二医院大力支持和深度参与芙蓉区隆平片区建设表示感谢。他说,此次签约是院地双方共同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携手打造院地合作样板的重要举措。在隆平片区纳入市“十个重大城市片区”后,芙蓉区进一步明确跨河东进战略,岳麓山实验室、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等一批重点科创平台接续落地片区,片区投资强度实现历史新高。湘雅二医院是芙蓉区、长沙市乃至湖南省的形象展示窗口,是芙蓉区宝贵的财富和资源。他期待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加强融合发展和战略对接,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芙蓉区将以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契机,加快推进湘雅二医院东院区建设,力争将东院区建设纳入长株潭一体化规划,项目建成后在满足隆平片区群众就医的同时,将医疗服务辐射到浏阳、长沙县、株洲等地。芙蓉区将成立湘雅二医院东院区建设工作专班,按时推进、定期调度,加强项目落地执行力,高质效推进项目建设,以优质服务持续擦亮湘雅二医院金字招牌。

罗爱静感谢芙蓉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湘雅二医院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她表示,自2021年2月19日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缘分越来越深,关系越来越紧,互动越来越勤,配合越来越好。尤其是在医院周边环境整治方面,帮助医院实现车流人流优化、路面平整硬化、内外环境美化、标识标牌亮化,切实提高了患者就医体验,成为网红长沙的一张新的亮丽名片。期盼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化医院与区政府在卫生健康、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携手打造院地合作样板,打造区域医疗创新高地,助力芙蓉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共同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来源链接:https://furong.rednet.cn/content/2022/01/21/10795241.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