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医院牵头成立湖南省妇产重大疾病防治联盟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作者:罗佩佩

红网时刻新闻6月1日讯(通讯员 罗佩佩)由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牵头,湖南省妇产重大疾病防治联盟5月29日在长沙正式成立。该联盟由湘雅三医院发起,目前有78家成员单位,实现省内地州市全覆盖。

为积极推动全省妇产重大疾病防治及同质化诊疗发展,有序推进分级诊疗工作落地落实,有效实现各级医疗机构互联互通、资源优化利用,同时加快从“以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化,为妇女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提供更高质量的保驾护航,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湘雅三医院牵头成立湖南省妇产重大疾病防治联盟。

会上,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领导宣布联盟正式成立,并为各联盟成员单位授牌。湘雅三医院专家、教授就宫腔粘连、子宫肌瘤、宫颈癌等同质化诊疗方案进行解读,并开展了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表示,联盟的成立,旨在四个“聚焦”,一是聚焦分级诊疗制度的建设,强化有关妇产重大疾病防治不同层级、不同类别医疗机构分工协作,构建防、治、康、管连续性医疗服务链条;二是聚焦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推动体系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与技术创新;三是聚焦加强临床路径管理,规范临床诊疗行为;四是聚焦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创建任务,强化医教研协同,推动构建妇产重大疾病防治网络,形成区域辐射带动效应。联盟将同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协同合作、戮力同心、共谋发展,不断丰富联盟载体,推动联盟发展建设,积极守护人民健康,为引领湖南省妇产科医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妇科作为牵头单位,承建了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成立了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湖南分中心,并在省内率先引进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近年来年均完成各类复杂手术1000余台,形成了以薛敏教授为带头人的一支优秀教学医疗团队,相关成果获多项省部级奖励。

来源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6/01/11339401.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