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致敬英雄!湖南省最后一批援沪重症医疗队解除集中医学隔离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作者:周曼 周一鸣

湖南省最后一批援沪重症医疗队解除集中医学隔离。

红网时刻新闻6月12日讯(记者 周曼 通讯员 周一鸣)6月12日下午,湖南省最后一批援沪重症医疗队解除集中医学隔离。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率队赴隔离酒店迎接医疗队回家,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各派出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最后一批返湘的援护重症医疗队共130人,由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柴湘平担任领队,队员们分别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和省人民医院,是湖南省重症医疗的硬核精锐力量。该支队伍于4月18日出征前往上海,坚守上海48天,接管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卢湾分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西院区的两个重症监护病房,共收治并治愈重型和危重型高龄患者94人(收治患者平均年龄82岁、最大年龄101岁),为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医疗湘军的精湛技术和奉献精神。

祝益民对130名白衣勇士在这次支援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出色地完成艰难而光荣的任务表示感谢。同时还叮嘱他们要好好休息、调整好心态,将援沪展现的良好精神品质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湖南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至此,湖南省先后组建的4批次援沪医疗队伍1046人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全部平安归来。

来源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6/12/11380368.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