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22中南大学秋季学期“学在中南”学风育人阵地开放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作者:刘力 万可 张作庆 程嘉玮

中南大学举办秋季学期“学在中南”学风育人阵地开放参观活动。

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问渠长廊。

讲解员详细地向各团体参观同学介绍知新馆的功能和作用。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4日讯(通讯员 万可 张作庆 程嘉玮 记者 刘力)10月12日,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组织举办的“问渠问心,知新致远”——“学在中南”学风育人阵地开放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学风育人阵地参观活动时间为9月21日-10月11日,主要面向2022级学生开放,分为知新馆参观、问渠长廊参观两部分,参观组织方式分为各学院班委参观和班集体参观两种。参观活动共计开办52场次,来自28个二级学院的83个团体完成参观,共计2459名同学前往学习。

讲解员详细地向各团体介绍了知新馆建设的意义与知新馆所提供的各项服务,并具体演示了学习教室预约与课程预约的方式。他们还认真观看了学风建设宣传视频、辅学义工宣传片,并走进教室接触辅学,进一步了解依托知新馆开展的各类辅学课程。知新馆作为“学在中南”学风建设、学校特色的辅学互动空间与知识资料库高地的结合体,一直以为同学们提供优质学业服务为核心。

各团体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问渠长廊。问渠长廊已列入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学在中南”的又一重要阵地。各团体依次参观长廊各廊亭,了解杨雨、康震等名家教授开展名家诵读的历史,感受问渠长廊的文化底蕴,弘扬“学在中南”优良学风。

讲解员张伯洋同学说:“从知新馆内各科的辅学答疑到问渠长廊的名家诵读,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知新馆和问渠长廊为大家提供学业服务的用心与细心。丰富多彩的课程与活动渗透到了我们学习生活中。”参观团的李函墨同学说:“知新馆是富有文化底蕴和学术气息的地方,在这里我可以获得很好的学习体验。”湘雅医学院的傅孟果同学则对问渠长廊很有感触:“问渠长廊不仅美观,而且功能齐全,伴着晨光美景开启早读,心情都变得愉快了。”

本次“学在中南”开放日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学风建设资源与活动,推进了“学在中南”励学、勤学、优学、辅学的学风体系建设。未来,学生工作部(处)将继续依托知新馆和问渠长廊开展更丰富、更具中南特色的学习类活动,切实打造“学在中南”优良学风校风。

来源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14/11934135.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