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科教融合点燃转型发展新引擎 常德一医举行2022年科教大会,中南大学领导出席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作者:黄瑞丰 欧阳文 吴梦琦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右五),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丁(左五)共同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常德医院揭牌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5日讯(通讯员 黄瑞丰 欧阳文 吴梦琦)10月14日下午,在进行了简短而隆重的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常德医院揭牌仪式后,常德一医召开了2022年度科教大会。

科教大会现场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柴湘平,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副院长、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段绍斌,中南大学医院管理处副处长邓奇坚,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办公室主任刘鸿跃,常德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戴林军,常德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学美,常德一医全体院领导,中层骨干、护士长,全体博导、硕导和博士,各教学管理者及获奖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科教大会。所有参加人员全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核酸、体温检测。

科教大会上,常德一医院领导作《2022年科教工作报告》,宣读了《2021年度科研教学工作优秀集体、优秀个人、新技术新项目及科研成果表彰通报》。

一年来,常德一医深化医教协同,加快医学教育科研创新发展,成为了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常德医院,获批科研项目68项,总经费1636万元,同比增长274%;发表论文170篇,同比增长11.8%;SCI论文36篇,同比增长138.33%;准入新技术新项目114项,获奖46项,同比增长153.3%;获批国家专利授权45项,同比增长60%。医院现有13个省级省临床重点专科及建设项目,14个市州级省临床重点专科及建设项目。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科教楼已正式启用,医院临床生物样本库已初步建成并试运行,目前已存储生物组织样本1.3万份。

与会领导为2021年度5个优秀教研室、5个优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9个继续医学教育先进集体、9名教学培训优秀管理者、4名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奖。两名获奖的优秀代表进行了发言。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讲话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表示,中南大学、常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常德医院举行了揭牌仪式,常德一医紧密融入了湘雅这个大家庭。他表示,中南大学将发挥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特色鲜明、科研实力突出等优势,落实《中南大学 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共建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协议书》内容,在医疗服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资源互通等开展深层次、多维度紧密合作,强化医教协同、科教融合,助推常德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常德一医再创新辉煌。

常德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戴林军讲话

常德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戴林军说,近年来,常德一医坚持科技兴院的发展战略,不断加大科研投入,科研创新实力越来越强。他建议要把守正创新作为医院发展的源动力,要把搭建平台作为医院提质的突破口,要把培育人才作为医院强盛的关键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创造出更多的科技成果。

常德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学美讲话

常德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学美表示,常德一医在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考”中连续几年均位列省内前茅,为常德卫健事业改革发展争得了荣誉,为健康常德建设作出了贡献。他坚信,只要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中南大学的鼎力支持,有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常德一医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常德一医党委书记向勇志讲话

常德一医党委书记向勇志指出,常德一医成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常德医院是医院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事件。医院近年来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理念的进步,实现了由重临床、轻科研到临床与科研教学并重的转变。他强调,科研教学是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是三级综合医院评审的基本要求,是提升临床技术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学科建设的助推器,要提升医院的层次和核心竞争力,必须高度重视科研教学工作。他提出,要全面掀起科研创新的热潮,全面升级教学培训的工作标准,全面发起学科建设的攻坚,全面加强科教工作的保障,以成为湘雅医学院附属医院为契机,推动医院迈上更新、更高的台阶。

常德一医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志明宣读表彰通报

与会领导为2021年度优秀教研室代表颁奖

科研教学优秀代表发言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推进健康湖南“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常德一医正式成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常德医院的第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常德一医将大力倡导科教兴院、人才强院,加快推进科教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建设省内领先、全国百强医院的目标,为健康常德乃至健康中国事业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来源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6725943737239685&wfr=spider&for=pc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