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万人大合唱、忆苦思甜“红军餐”……听中南大学学子的真情告白

来源:三湘都市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作者:杨斯涵 刘镇东 黄京 王轩

三湘都市报10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刘镇东 黄京 通讯员 王轩) 万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千名新生连队摆队形献礼,体验忆苦思甜“红军餐”……今日,中南大学学子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0时20分,铿锵有力的歌声从中南大学新校区体育场传出,原来,该校近万名新生正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该校一千余名2022级本科新生还组成了千人方阵,通过颜色变换摆出一个大大的党徽,一声令下,方阵又迅速变成“喜迎二十大”的字样与花朵造型,大家或手持国旗,或手持黄色丝巾挥舞,向党献礼,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口号。

“通过这样的形式,加深了我们对党的敬仰和向往。”计算机学院大一新生何稼秾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他说,当今祖国正大步迈向现代化进程,而现代化离不开信息化,因此高考结束之后,自己坚定了选择计算机专业,“我一定会学有所成,成为行业学术中的佼佼者,成为真正能为祖国现代化信息化贡献力量的有为青年。”

此外,为了让学子们感受红军当年的艰辛,学校食堂还特地推出了忆苦思甜“红军餐”,其中有红米饭、蒸红薯、糯米糍粑、南瓜汤、黄豆汤、干辣椒、山野菜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红军餐已经成为一种乐观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传统的象征。

“红军餐就是让我们明白只有‘了解过去的苦,才有未来的甜’。”粉末冶金研究院大一新生杨宗锦表示,如今美好生活是红军们吃苦奋斗出来的,所谓“红军餐里忆苦思甜,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大家要体会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辛,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路上。粉末冶金研究院大一新生游奕则认为,“红军餐”是艰苦奋斗精神的象征,吃的是南瓜、红薯,品味的却是革命精神,“革命先辈吃着粗茶淡饭干出了伟大事业 我们在现在优越的物质条件,更应发愤图强,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10月16日,中南大学还组织师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中心主任胡栋材表示,报告充分总结了过去五年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极不平凡的成就,科学擘画了未来一段时间内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奋进新征程。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让我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充满信心。”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谭愿满怀期待。谭愿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自己将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为扎实的工作作风,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链接:http://sxdsb.voc.com.cn/article/202210/202210161944578730.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