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柴立元院士为中青年人才授课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作者:--

10月1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走进省委党校中青年人才专题研修班院士讲堂,以“科研发展路径选择与团队建设”为题,为研修班学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课程。

柴立元院士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聚焦中青年人才在科学研究与团队建设中的难题,生动讲授了科研人员如何寻方向、觅课题,建团队、做学问,树文化、育人才。“国家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去研究什么”,在“科研发展路径选择”方面,他强调科学研究要深入调研,以热点与国家宏观政策为导向来定位科研方向,以地方、行业及市场调研的科技重大需求来找准科研路径的入口。在“团队建设”方面,他号召大家常怀感恩之心,重视团队协作,多做让他人感动的事,建设成果转化的团队,更好服务国家需求。

授课结束后,研修班的学员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柴立元院士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亲切交流,就“团队培育”“科研方向与课题选择”“成果转化中的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一一答疑解惑。学员们纷纷反馈,柴立元院士的授课干货满满,为今后的科学研究和团队建设指引了方向。

本次授课交流是省委党校2022年中青年人才专题研修班的重要内容,也是湖南省院士咨询与交流促进会搭建院士与中青年人才沟通桥梁的关键举措。

来源链接:http://kjt.hunan.gov.cn/kjt/wap/xxgk_1/gzdt_3/kjkx_1/202210/t20221020_29074607.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