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医路启航”,让医学生在实践中成长

来源:华声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作者:周倜 尹沅江

华声在线10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倜 通讯员 尹沅江)“这份荣誉是对我们所付出的汗水的鼓励,更坚定了我们持续深入做好社会志愿服务的决心!”10月28日,得知自己所在团队在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团队”,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医路启航”志愿服务团不少师生十分激动。

经过层层评审,今年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评出290个“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379个“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198名“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58个“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品牌项目。

“今年暑假,我们再次出征,为的就是延续团队的精神薪火,鼓励更多优秀师生投身服务社会的行动中。”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江泓介绍,暑假期间,学院“医路启航”志愿服务团组织了百余名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奔赴岳阳市平江县6个乡镇(街道)开展疾病科普、知识讲座、健康义诊等一系列志愿活动,为当地百姓送去知识,更送去温暖。

实践期间,师生们深入当地乡村、社区、学校、医院,围绕防癌义诊、科普宣传、卫生调研、宣讲百年党史等主题积极开展活动,充分展现当代医学生“知责、尽责、担责”的家国情怀以及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靓丽身姿。

“过去10余年间,通过整合学院基础医学、法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等优势学科专业力量,依托湘雅医疗资源和社会服务品牌,我们大力推动基础与临床医学有机融合,服务团已累计吸纳千余名志愿者参与。”江泓告诉记者,自2010年以来,团队坚持“年年出征”,迄今已赴20余个边远艰苦地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已形成8份较为完整的湖南地区卫生健康状况调查和常见病多发病调研报告。在此过程中,积极引导广大医学生主动夯实自身专业基础,提升实操实践能力,深刻理解何为“医者仁心”。

“现在,‘医路启航’志愿服务团已逐渐形成了学院品牌,团队专业水准和影响力都得到了大幅提升,更激励了不少医学生主动作为、服务社会。”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书记李顺长表示,学院将一以贯之地推进团队各项工作开展,深入打造“专业实践+乡村服务”的融合实践育人新样板,为推动乡村医疗振兴、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作出更多贡献。

来源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8245909209929341&wfr=spider&for=pc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