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第三届院前急救医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作者:张盟 左钰

结业典礼合影。

红网时刻新闻12月7日讯(记者 张盟 通讯员 左钰)近日,湖南省第三届院前急救医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长沙举行结业典礼。本届培训班由湖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和湖南省院前急救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主办,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承办,25位来自全省县、市级医疗机构专职从事院前急救的医务人员参加培训。省院前急救质控中心秘书左钰主持结业典礼,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主任朱应东、省医学会院前急救专委会主任委员杨明施、省院前急救质控中心主任刘作良指导。

本届培训班以提升院前急救综合能力为目标,将基于学习产出的教育模式与翻转课堂教学方法有机融合,采取理论学习(80学时)、操作培训(72学时)和临床轮转(两个月)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并借鉴了湘雅医学教育中的课程考核体系、过程质控与评价体系。来自全省的68位急诊急救专家参与了本次培训班授课。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马礼安就三个月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左钰公布了考核成绩,并将学员的学习情况以及本届培训班的亮点进行总结。杨明施、刘作良发表讲话,对所有学员在学期期间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认真仔细的学习态度表示感谢,并寄予厚望。

最后,朱应东赞扬了全体院前急救医务工作者在疫情期间辛勤的劳动和默默的付出,以及在重大突发事件中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奉献精神,并对在场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学员们不仅要切实提高自身的院前急救能力,还能在学成之后以点带面,将知识与技术进行传播与扩散,有效的提高我省各地区整体的急救实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快捷、更规范的院前急救医疗服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