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冠阳性人员这样做!湘雅权威专家编写应对手册免费发布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作者:李琪 盛丽娟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盛丽娟)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提出感染者要科学分类收治,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组织专家团队第一时间编写了《新冠阳性人员自我应对手册》,今日正式发行。

《新冠阳性人员自我应对手册》聚焦新冠阳性人员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包括居家隔离期间如何科学地进行核酸监测和抗原自测、居家隔离的基本知识、科学用药建议、疾病症状的自我管理、心理问题的应对,重症及危重症状的识别、就医方法以及如何准备重返工作岗位等,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简便易行,科学性与实用性兼具。该手册发行得到的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的大力支持。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面对新情况、新任务,亟待相应的科普作品来提高民众认知、缓解民众焦虑。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组织感染科、老年医学科、精神病学科、院感、护理等领域专家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编写了此手册,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写一本人民群众能读懂、易记住、可应用的读物。发行此读物,意在帮助民众扫清因对新冠肺炎认知不足而产生的不必要恐慌,全流程、全方位指导民众掌握正确的应对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据悉,手册编委会后续还将对文中提到的应对方法进行视频解读,通过视频的形式帮助新冠阳性人员更直观、更方便地学习和掌握自我应对方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