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成功为一名新冠密接产妇实施剖宫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作者:梁湘茂 廖春花 尹凯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记者 梁湘茂 通讯员 廖春花 尹凯)12月8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各部门通力合作,紧急启动新冠疫情防控预案,优化就医流程,成功为29岁的新冠密接产妇实施剖宫产术,助其顺利娩出女婴,母女平安。

12月7日下午,怀孕37周、胎儿臀位的产妇杨某由其丈夫护送来该院急诊科就诊。急诊接诊医生查验其院前核酸检测结果,发现产妇丈夫为新冠核酸阳性,产妇为密切接触者。为了产妇全家人的健康,也为了减少新冠核酸阳性者的流动,控制传播,首诊医生立即汇报医院医务部、医院感控中心等部门,尽快安排产妇和其丈夫分别入住感染病科70病室,单间相邻收治。

为了保障产妇和胎儿的安全,当晚,产科医生赵延华副教授一边着手完善产妇的各项术前检查,制定应急诊疗计划,一边连夜与麻醉手术部及其他部门联系,安排尽快手术事宜。手术室值班护士长肖映平当即作了响应。

8日上午,手术室迅速将负压手术间47间调整出来,安排产妇杨某手术。产妇杨某11时50分经由专用患者通道进入47负压手术间,通过认真严格的核查,手术人员、产妇全部佩戴N95口罩,使用一次性无菌布单,采用联合椎管内麻醉后,赵延华副教授手术组对产妇实施了剖宫产,于13时33分顺利娩出3.6千克的健康女婴。

与此同时,产科20病室医护团队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准备好了缓冲病房及防护措施。术后产妇及婴儿入住单间诊治,密切监护。目前产妇生命体征平稳,核酸检测阴性,母婴平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