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五届国际言语语言病理学高峰论坛开幕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作者:--

2022年12月10日,由湖南省康复医学会主办,湖南省康复医学会言语治疗专业委员会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康复医学科承办,在助言语语言病理学学院协办的第五届国际言语语言病理学高峰论坛拉开帷幕。72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近2000位自国内各省份各单位的言语治疗师及相关从业人员、各大高校的学生出席会议,通过线上视频形式进行研讨和交流。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言语语言病理学经验交流,增进互动合作,汇聚共识,深入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扩大言语语言病理学在社会上的积极影响力。

12月10日上午,美国言语语言与听力学会(ASHA)主席朱迪·里奇(Judy Rich),加拿大言语语言与听力学会(SAC)主席洛雷达纳·库列塔(Loredana Cuglietta),中国康复医学会监事长、党委副书记牛恩喜,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燕铁斌,中南大学副校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院长黎志宏,湖南省康复医学会秘书长邓景贵,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康复医学科带头人张长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康复医学科神经康复专科副主任、副主任言语治疗师王如蜜以及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陈飞主持。

之后,中国康复医学会言语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仁吉,加中言语语言与听力学会主席齐力,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终身教授蒋家琪,美国言语语言与听力学会(ASHA)学术事务委员会主席郝建萍,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任刘煜,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孔瑛,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刘立宏,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兰纯娜送来视频祝贺,祝贺大会的召开并鼓励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积极学习海内外先进技术。

接着,分别由加拿大言语语言与听力学会(SAC)主席洛雷达纳·库列塔、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交流科学与障碍教授J·斯科特·亚鲁斯(J.Scott Yaruss)、LSVT Global联合创始人辛西娅·玛丽·福克斯(Cynthia Marie Fox)、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康复医学科神经康复专科副主任、副主任言语治疗师王如蜜做大会报告。

加拿大言语语言与听力学会(SAC)主席洛雷达纳·库列塔讲述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大环境下,言语治疗师更应该承担起自身责任,做好本职工作。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交流科学与障碍教授J·斯科特·亚鲁斯分享了儿童早期口吃的评估和治疗。LSVT Global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辛西娅·玛丽·福克斯介绍LSVT LOUD在帕金森儿童及其他人群中的应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康复医学科神经康复专科副主任、副主任言语治疗师王如蜜分享中国言语治疗师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

本次会议聚焦于言语语言病理学领域的现状与发展、临床经验、前沿科技成果、相关学术问题等,为国内外言语治疗师提供了一次高规格、高质量的学术交流机会。近2000位来自国内各省份各单位的言语治疗师及相关从业人员、各大高校的学生,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进行研讨和交流。相信通过这次会议,与会人员都能获得新知识、新思想、新启发,继续在言语语言病理学领域发光发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