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长沙多家医院开通新冠防治“线上门诊”,就诊指南来了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作者:翁子茜

12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关于做好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服务的通知》,鼓励医疗机构通过互联网诊疗平台,为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符合《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居家的,在线开具治疗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处方。

目前,湖南共设置批复并对接平台的互联网医院有54家,平台发证可运行的互联网医院共计22家。

今日,长沙多家医院开通了新冠防治的“线上门诊”,帮助有需要的公众足不出户看病就医。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为助力新冠疫情防控诊治工作,降低潜在的交叉感染风险,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开通互联网医院“新冠咨询专区”。群众可以通过在线问诊的方式,开具相关药品。

具体操作:关注湘雅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打开互联网医院门户→互联网医院→新冠问诊。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开通互联网医院“新冠咨询专区”。有需要的群众可以通过在线问诊的方式,开具相关药品。

周一至周五8:00—17:30,医院全科医学科专家将在“新冠咨询专区”全程线上坐诊,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提供咨询、开方及配送药物到家等服务。

目前,医院有自主研发的扶正清瘟汤(饮片),适用于新冠预防及轻症治疗。另外,医院于今年年初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呼吸系统疾病药物——藏四味清肺合剂,以及明星自制药剂“虎梅清咽颗粒/片”均可用来改善感染后的呼吸道相关症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