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系统解决新能源车蓄电池回收利用 湖南相关方案通过专家验收

来源:华声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4日 作者:--

近日,湖南省工信厅组织召开专家验收会,“2020年湖南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系统集成解决方案”项目通过验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教授主持验收会。

2020年,省工信厅公开招标、立项,长沙矿冶研究院作为牵头单位,联合中车电动、湖南铁塔、湘投云储等10家单位,共同承担项目开发建设。

项目在全国率先建设“互联网+回收”模式的锂汇通平台并成功上线运营,为破解“收集困局”探索出新的商业模式;光储充一体化储能系统、移动电源等梯次产品实现规模化商业应用;再生利用产业化企业的技术经济指标先进,“三废”达标排放。参与项目单位共申请发明专利42项,其中已获授权12项,5项关键技术实现产业转化。今年1至11月,参与项目单位实现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业务营业收入125亿元,预计全年收入比上年可实现倍增。

省工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形成“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网络体系+梯次利用+再生利用+标准规范”的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提供方案借鉴,对促进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形成强有力支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