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与永州市中心医院帕金森病MDT团队大型义诊暨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作者:王维丽

王维丽/摄

红网时刻新闻2月13日讯(通讯员 陈军梅 屈美清)为进一步加强帕金森病的全程健康管理,促进帕金森病的规范化诊治,加强院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2月11日,永州市中心医院特邀帕金森领域国内知名专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唐北沙教授带领的帕金森病MDT团队联袂在永州市中心医院共同开展帕金森病MDT团队大型义诊暨学术沙龙活动。开幕式由永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蒋少军主持。

8:30,开幕式在蒋少军热情洋溢的主持词中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共有三项议程。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由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刘彬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不辞辛苦莅临永州为大家传经送宝,进行授课与讲学表示衷心感谢与热烈欢迎。

刘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该院着力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努力为全市人民提供高效的医疗服务。此次率先在该院牵头举办帕金森病MDT团队大型义诊暨学术沙龙,必将极大提高全市帕金森病诊疗水平,促进帕金森病规范化治疗,为永州地区帕金森患者带来健康福祉。

接着,进入第二项议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唐北沙教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永州市中心医院线上、线下多种模式的MDT讨论及学术交流,带动永州市医疗水平与综合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和发展。

本次义诊活动时间为期一天,下午还同时举行了帕金森病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永州市中心医院冷水滩院区神经内科一区主任唐妍妍主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与永州市中心医院帕金森病MDT团队、市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郑海燕、零陵院区和冷水滩院区神经内科、放射影像科、超声医学科以及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等40人参加此次学术沙龙。

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唐北沙教授、郭纪锋教授、徐倩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分别就《多核苷酸重复扩展疾病与神经元核内包涵体病》 《帕金森病的规范化诊疗》《湖南省帕金森病诊疗中心建设方案及医疗质量控制指标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十分精彩的授课。专家通过PPT课件图文并茂的用通俗易懂而又接地气的语言,并结合临床病例为大家深入浅出的一一进行详细讲解。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沙龙主题明确,会场学术气氛浓厚。专家和与会代表紧紧围绕聚焦点就帕金森领域,展开深入的学术研讨与交流。随后,还举行了授书仪式。唐北沙教授还为与会代表进行了签名授书。与会代表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永州市帕金森病MDT团队发展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对提升全市帕金森病诊治能力与学科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将为永州帕金森病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全生命周期医疗服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