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成立重症医学专科医联体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作者:彭芳 禹小燕 王花芹

为进一步整合医疗资源、规范湖南省重症救治体系建设与管理水平、搭建重症救治相关人员产学研交流平台,2月18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在科教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重症医学专科医联体成立暨第二届危重症患者医护一体化管理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重症救治体系建设与管理分会(2022)年会,来自30余家医联体成员代表单位的300余名重症医护专家学者和联盟单位领导们参加了本次大会。

成立大会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金秀教授主持,特邀中南大学医管处处长吕奔,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柴湘平、副院长李异,湘雅二医院医务部陶澄主任为医联体揭牌。柴湘平为成立大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重症人在抗疫中突出作用,指出重症医教研要同步,做好同质化、规范化管理,并以莫等闲共勉。李金秀指出成立重症专科医联体,旨在通过大型三甲医院带动基层医院,以强大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品牌优势为成员单位提供贴近当地实际工作需要的有力支撑,促进省内重症医学水平的整体提高,进而为当地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医联体由来自中南地区的120家医疗单位共同组成,李金秀担任理事长,湘雅医院艾宇航教授与湘雅二医院伍国宝教授共同担任名誉理事长。与以往建立的区域性医联体不同的是,专科医联体是专门解决某专科领域医疗和学科建设问题的提高型医联体。作为牵头单位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将充分发挥“国家队”医院的辐射能力,以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品牌优势为基础,对医联体成员单位实行人才培养、专家讲座、医疗质量管控、科研共享以及新业务、新技术的开展等一系列支持,使医联体的成员单位在重症医学领域诊疗水平、医疗质量等方面得到持续的改进与提高。医联体的成立让各合作单位实现医疗资源整合,从而带给重症患者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患者也能享受到医联体所带来的更多就医便利。

重症医学专科医联体成立仪式结束后,举行第二届危重症患者医护一体化管理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重症救治体系建设与管理分会(2022)年会。会议邀请到中南大学吕奔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管向东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杨毅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伍国宝教授、李金秀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艾宇航教授、张丽娜教授等危重症领域专家参与讲课、主持及讨论分享。学术交流的主题围绕脓毒症免疫治疗、重症感染诊治思路、新版SEPSIS(2021)、病毒性肺炎、脓毒症抗感染病例、脓毒症患者毛细血管渗漏、脓毒症医护一体病例等一系列前沿热点、重点。会场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厚。大家表示,希望尽快落实医联体联盟方案,应用智慧重症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共同推进健康中国事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