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581万美元!淡水河谷公司捐资支持中南大学新建低碳和氢冶金实验室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作者:余蓉 姚颖

湖南日报2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姚颖)2月24日上午,淡水河谷公司与中南大学举行捐赠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淡水河谷公司将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581万美元,支持中南大学新建低碳和氢冶金实验室。

据介绍,低碳和氢冶金实验室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将专门用于开展低碳和氢冶金相关研究,包括低碳烧结和球团、高效炼铁以及氢气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实验室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届时将向采矿和钢铁行业所有科研人员开放。

淡水河谷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矿商,多年来一直在为钢铁行业客户开发各种铁素解决方案,支持它们的脱碳和绿色转型。“我们很荣幸可以与知名学府中南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希望低碳和氢冶金实验室能够有力推动低碳和氢冶金领域的研究,并成为其研究领域的重要枢纽和人才高地,从而助力钢铁行业加速脱碳和绿色转型。”淡水河谷铁矿石业务亚太区市场董事总经理达特(Dauter Oliveira)先生表示。

淡水河谷公司与中国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始于1973年。在2021年11月4日举行的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COSBAN)科技创新分委会上,中巴两国科技部长一致同意,双方将继续扩大科技创新合作,助力两国可持续发展。在2022年5月23日举行的中巴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两国同意促进低碳和清洁技术投资并深化科技创新合作。

“淡水河谷积极落实中巴两国高层会谈成果,支持中南大学建设低碳和氢冶金新实验室,为我校教学科研事业的发展,以及为中国钢铁行业加速脱碳进程、实现绿色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谨代表中南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教授表示,中南大学将加速推动低碳和氢冶金实验室的建设,并与淡水河谷长期保持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携手共进,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低碳经济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