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作者:符洹雨 汪雷鸣

“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线下巡回引才活动海报。本文摄影/符洹雨

红网时刻新闻2月26日讯(记者 符洹雨 通讯员 汪雷鸣)2月26日,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线下巡回引才活动——湖南行专场在长沙结束,共吸引1500余人来现场投递简历。

2023高校巡回第一站 重庆吹响全年引才号角

湖南大学专场。

本次活动是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系列引才活动的首场,也是“城市行”活动的第一站,该系列活动自2022年开展以来,已经与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等全国多家高校线上线下联动,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南大学专场。

2月26日的活动,分别在湖南大学(上午)、中南大学(下午)设立引才专场,根据重庆战略新兴支柱产业、33条产业链以及绿色低碳、数字经济、软信(满天星计划)等重点行业的引才需求,结合两所大学的优势专业和学生就业意向,对报名参加活动的用人单位和岗位进行了优选和精准匹配,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起供求“直通车”。后续,“城市行”系列活动还将赴华北、西南、西北、东北等国内重点地区高校进行招才引智,为重庆市大力引进优秀人才。

多家优质企业参加活动 部分岗位最高年薪达50万元

参与招聘活动的重庆高校、企业共计30余家,均为人才需求量大、学生就业意愿强的优质单位。现场发布300余个引才岗位,共计 2395个人才需求,涵盖工业互联网、教育科研、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

不少学生前来咨询、面试。

本次活动提供的部分岗位年薪超25万元,最高薪资达50万元,同时还给予人才丰厚奖励政策,如部分企业提供安家费、人才补贴、项目成果奖励等,吸引湖南高校毕业生来渝就业、创业。

人才政策优惠颇多 488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

近年来,重庆陆续出台高层次人才、产业人才、塔尖、塔基等一系列人才政策,鼓励优秀人才、项目来渝发展、创业,并分别给予相应的配套奖励。此次引才活动吸引了众多来自西南地区,在湖南读书的学生前来应聘,他们纷纷表示重庆的优质岗位众多,看到家乡就业前景良好,十分乐意在毕业后回渝发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用人单位通过宣传手册、招聘海报、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介绍单位概况、工资待遇、用人需求等,毕业生也积极与招聘单位沟通交流,详细询问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情况。

王海燕(左)参加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应聘。

在湖南大学学习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王海燕,参加了2月26日上午的湖南大学专场应聘,面试了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等多家企业。“我是绵阳人,而且男朋友还是重庆人,所以我选择重庆也是为家庭和未来多多考虑。”王海燕表示,在应聘过程中,面试官们仔细了解了王同学的个人情况,热情地介绍了企业文化和城市人文特点,“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去‘山城’重庆工作,将材料研发方面的一技之长发挥出来。”

欧麦尔·努曼(右)参加西南政法大学应聘。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欧麦尔·努曼(Umar Numan),是中南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博士。2月26日下午,欧麦尔·努曼参加了中南大学专场的应聘,面试了西南政法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等多家高校的相关专业教师岗位,欧麦尔·努曼用流利的中英双语回答了面试官的提问。他表示,自己热爱中国,也喜欢重庆,希望自己走出学校后,能够在中国扎根、工作。

部分单位的应聘过程进行了视频直播。

部分用人单位负责人表示,“政府统一组织企业进入高校开展活动,不仅能帮助企业降低招聘成本,面对面交流也更有利于加强彼此了解,提升岗位‘匹配度’。”同时,组团式引才还能进一步宣传“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品牌,展现重庆城市名片、产业平台和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短短1天时间内,参会单位共收到简历704份,有488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其中博士60人、硕士258人、本科170人。未来,重庆将继续聚焦全市重点产业需求,精准策划实施“城市行”“高校专场”“行业专场”“互联网+引才”“博士渝行周”等专场引才活动,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面试官详细了解应聘者的相关情况。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有限公司、中锐国际猎头(重庆)有限公司协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