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为企业租金补贴368万元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作者:金慧 刘宝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日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刘宝顺 )“2022年是非常困难的一年,园区给公司兑现了近50万元的租金补贴,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经营困难,经过共同努力,相比2021年我们的业绩逆势增长了40%,工程师数量也增加了25%。”3月3日,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企业湖南紫薇垣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开心的表示,2022年度园区共为在孵企业兑现了368万余元的租金补贴政策给企业降本增效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2022年度,研发总部共有31家企业享受了政策兑现,除了基本的租金补贴之外,研发总部还设置并兑现了人才补贴和上市公司补贴,最大限度的对在孵企业进行扶持。

除了制定了园区特有的补贴政策之外,2022年度,研发总部积极协助长沙施玛特迈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艾依灵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江冶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申报各类政策30余个,获补助资金500余万元;协助企业申报省市级创新应用平台,如天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获长沙市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立项100万支持。

研发总部作为链接政府、高校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积极探索帮助科创企业快速落地生根、发展壮大的渠道和模式。

“非常感谢园区工作人员对企业入驻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湖南中大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易龙生表示,作为一家矿物加工和冶金工程的初创高科技企业,入驻学校自己的科技园,就是看重了园区有着丰富的区校资源、政策支持和优质专业的服务,未来将于园区一起为促进校企产学研合作和园区产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研发总部共注册科技型企业600余家,在孵科技型企业63家,其中转化院士成果项目6家,培育招引高新技术企业48家,科技中小企业43家,创新型中小企业1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累计为地方经济贡献税收4亿多元。2022年度,研发总部荣获湖南省唯一一家新增“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荣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