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心系乡村教育 践行公益使命彰显社会责任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作者:--

爱心捐资筑希望,情系教育促振兴。为积极响应国家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乡村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基础教育优质发展。3月19日,汨罗市大荆中学举行教育捐资仪式,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博士袁帅捐资10万元,中南大学第四批支教学生方染捐资5万元,用于助推大荆教育事业发展。

湖南省民政厅原巡视员李劲夫、中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罗军飞、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国雄、岳阳市政协委员、湖南誉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先斌、汨罗市政协秘书长李旺、大荆镇党委书记颜念龙、大荆镇学校校长刘亿斯出席捐资助学活动。

活动现场,袁帅在讲话中说道:“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虽然本次捐赠金额不多,但它代表了我对大荆教育发展的一份牵挂,一份爱心,同时希望我的行为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之士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为乡村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颜念龙表示,大荆镇教育基金成立以来,积极推进教育改革,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同时广泛开展捐资助教活动,截至当前,大荆镇教育基金累计达3320400元。希望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乐观勇敢,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同时也要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不断增强本领,将来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乡多做贡献。

据悉,近年来,中南大学与大荆镇紧密联系,深化“校地合作”,建立了“大中小一体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定期安排中南大学研究生实地支教,为大荆镇教育振兴注入新动力。罗军飞指出:中小学生是青少年的主体,是国家的未来,家庭的希望。乡村振兴,教育应先行,此次助学活动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他也要求把“助学帮扶”贯穿工作始终,让更多的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捐资助学这项阳光事业中来,共同营造关注乡村教育事业的良好氛围,为困难学子点亮未来的希望,插上腾飞的翅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