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完成2023年湖南高校辅导员骨干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作者:左钰

红网时刻新闻5月22日讯(通讯员 左钰)5月19日,在中南大学承办的“2023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骨干专题培训班”上,湘雅三医院院前急救科培训团队为127名全省高校辅导员骨干进行了急救知识技能专题培训,获得一致好评。

在理论授课环节,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应急办主任刘作良副教授和院前急救科主任左钰副教授以“为什么要学急救?能做哪些急救?该怎么急救?”这三个问题为主线,阐述了急救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对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解除、心脑血管疾病急救处理等基础理论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随后的操作环节,所有辅导员在培训团队的指导下,分组练习规范的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止血包扎等常用急救操作,并逐一过关,确保了培训的质量,提高了培训的实用性,使每位参培辅导员学有所得,学能所用。

中南大学每年开设湖南省高校辅导员骨干专题培训班,全力促进全省高校师生的身心健康,预防意外事件的发生。湘雅三医院院前急救科作为长沙市青年文明号,组建了一支朝气蓬勃的急救培训团队,面向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每年开展数十场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大力推广急救思维和理念,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为建设平安校园、平安单位、平安社会发挥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