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学子遇大国工匠艾爱国秒变“追星族”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作者:刘勇 刘力

大国工匠艾爱国走进中南大学,与同学们分享劳动的精神。

在互动环节,中南大学学子向艾爱国提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与艾爱国同志自拍合影。

红网时刻新闻5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勇 记者 刘力)5月25日下午3点,“七一勋章”获得者、大国工匠艾爱国同志带着“匠心筑梦的劳动故事”走进中南大学。

艾爱国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讲述“匠心打造之路”,将爱国之心、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传递给现场每位听众。“做事情要做到极致,做焊工就要做到最好!”讲台上的他不断重复着这句铿锵有力的话,700多度高温、高辐射率的工作环境,数以万计个日夜不断追求卓越,他始终甘之如饴。“党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奉献我的光和热”“很多人觉得焊工很辛苦,但我热爱焊工这个职业”“困难愈大,攻坚克难意志愈强,我们就是这样迎难而上的”。艾爱国的工匠故事深深地感染着数千名师生,互动环节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纷纷与艾爱国合影留念。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博士研究生郑皓宁说:“艾老师‘志于学、善于学,不断学习’的精神让我受益匪浅。身为一名工科研究生,我要学习艾老师的大国工匠精神,在我的专业领域为建设制造强国作贡献。”郑皓宁同学会后向艾爱国请教,还获得了亲笔签名,他认为这才是追星的真正意义!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谭皓铭听完讲座表示,艾爱国老师为青年学子指点迷津,让他明白什么叫“干一行爱一行”,青年人要坚持终身学习,坐得住冷板凳。

据悉,中南大学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环节,将五月作为大学生劳动教育月,中南学子积极参与到劳动光荣、勤体修身、热心奉献、劳作践悟、致用创造系列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热爱劳动、善于劳动的优秀个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