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疗急救服务队开展医疗急救科普活动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作者:唐婧琼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30日讯(通讯员 唐婧琼)为推广“第一反应人”急救理念,提高小学生自救互救意识,学习和掌握日常生活中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值全国科技活动周之际,近日,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医疗急救服务队为长沙市育才学校100多名师生开展了医疗急救科普活动。

来自临床技能训练中心的李瑛主任从有趣的《急救超人之心肺复苏篇》动画视频入手,以《儿童心肺复苏培训》为题,通过PPT和按压模型讲解,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在场全体师生传授心肺复苏的救治技巧,急救导师们做各项操作的标准示范。

技能训练和练习现场。

随后,全体师生分成25组,完成了心肺复苏30:2技能训练、完整CPR流程训练并展开自由练习。

湘雅二医院团委书记程姣表示,医院医疗急救志愿服务队于2012年成立,拥有200余名专业的导师队伍,为全国18个省市近万名医务人员、10余万名社会公众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未来,我院将立足自身特色,持续开展普及急救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基层等急救知识培训,广泛宣传急救知识和技术,推动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推动健康中国发展。

活动合影。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