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雅礼协会长沙喜庆百年之好东西半球的友好接触一个世纪的来来往往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6月10日 作者:周丛笑

美国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温和夫人率领的雅礼协会代表团一行85人,昨日分别来到湘雅医学院和雅礼中学,与两校师生们欢聚一堂,共同举行雅礼协会成立一百周年庆典活动。省、市领导郭俊秀、唐之享、游碧竹、谭仲池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庆典活动。

雅礼协会是美国耶鲁部分毕业校友于1901年发起组建的同学会。雅礼协会的事业初始于长沙,早在1905年初,中美先后合作修建了雅礼中学、医疗诊所、湘雅医院、医科大学、护理学校和雅礼大学堂。100年来,雅礼协会一直致力于中美两国人民间的文化交流。“湘雅”成就了蜚声中外的张孝骞、汤飞凡等一代医学泰斗,赢得了“南湘雅,北协和”的盛誉,为国家培养了各类医学人才近5万人。雅礼协会还先后派出近100人来雅礼中学主持学校工作或执教英语等,使学校英语教学形成了鲜明的学科特色,带动了我市基础教育的发展和改革。

在庆祝活动中,莱温校长和中南大学校长胡冬煦共同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揭牌,在“湘雅园”种下象征彼此友谊万古长青的雪松树,雅礼协会赠给湘雅医学院两条石凳,并设立奖学金,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在雅礼中学,雅礼协会向学校捐赠了纪念碑,观看了学生精彩的文艺演出。下午,莱温校长一行慕名来到岳麓书院,与雅礼校友品茶、交流。晚上,部分美国客人还兴致勃勃地来到湘雅医学院和雅礼中学的教师家中作客。

昨晚,省、市领导储波、唐之享、谭仲池及省外办、省教育厅负责人会见了理查德·莱温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