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儿科泰斗虞佩兰办学术报告会度过80岁生日

来源:湖南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3日 作者:--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博士生导师、中国著名儿科泰斗虞佩兰教授日前用一场意义非凡的学术报告会,度过了她的80岁生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学弟子和湖南省会医院的儿科专家100余人聆听了虞老的讲座。

据《长沙晚报》报道,虞老1946年毕业于湘雅医学院,从医从教55年,成了中国小儿脑水肿研究的创始人。她提出的小儿脑水肿“边脱边补”液体疗法在全国推广和运用后,中国小儿脑水肿的死亡率由原来的75%降至25%左右。虞老关于小儿脑水肿的系列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迄今为止湘雅医院在国内获得的最高奖项,以此奠定了湖南省儿科学在全国的领先地位。3月31日,虞老以“黄芩甙对橄榄性脑水肿的保护作用”为题进行了专场学术报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