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益阳“招商引智” 请“高参”献计献策

来源:湖南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3日 作者:--

3月下旬,益阳市委、市政府先后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共60多位专家、教授前往益阳实地考察,请他们为益阳市域经济发展当科技“高参”。专家、教授们献计献策20多条,提供技术成果40多个。

益阳工业基础薄弱,发展后劲不足。市委、市政府认为,要实现市域经济跨越式发展,唯有依靠科技进步。于是,他们瞄准省城的几所大学,实行“招商引智”。湖南师大、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分别由校长带队,组成强大的专家、教授阵营赴益阳。他们详细听取了益阳市的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高新技术开发园和部分企业。专家、教授们坦诚相见,纷纷为益阳市域经济发展献良策。湖南大学校长王柯敏提出,要用高新技术提升和改造传统产业,办好高科园,使之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南大学夏家辉院士则认为,高新技术企业需要优美的自然环境,益阳市做到了这一点,需要保持,以吸引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落户益阳。专家、教授们在务虚的同时,还拿出了自已呕心沥血获得的科技成果。湖南师大刘筠院士表示把“湘云鲫”、“湘云鲤”研究基地放到益阳。(肖爱冬)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