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国首个博物馆考古学术类学生社团在长沙成立

来源:湖南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3日 作者:--

一个以参加现场考古、进行文物鉴赏、传播历史知识为主要活动的学生社团--中南大学博物馆之友协会8日在湖南省博物馆成立。这也是我国高校中首个有关博物馆学和考古学的学术类学生社团。

由中南大学、湖南省博物馆共建的“人文素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8日同时举行,双方将以博物馆之友协会为纽带,在组织宣传教育、举办学术讲座、参加现场考古、进行文物鉴赏、历史剧创作、开展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的学生人文教育活动。

据中南大学团委书记李勇军介绍,博物馆之友协会由学生自发组建,目前挂靠在中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有会员120多名,其宗旨为“传播中华文化、促进学校人文教育、提高学生人文素质”。(刘涛 陈晓雯)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