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筹建我国唯一楹联资料中心

来源:湖南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3日 作者:--

一个汇集从唐代到新中国成立初期以来几乎所有楹联精品的大型楹联资料中心正在积极筹备之中。这是记者27日从我国唯一的楹联学硕士点中南大学获悉的。

据中南大学文法学院楹联硕士生导师余德泉教授介绍,为在5年内建成我国的楹联资料中心,他们已收集了约1000万字的楹联资料,内容涵盖春联、寿联、喜联、胜迹联、格言联等,年代跨越约1600多年。在形式上不但包括汉族传统的楹联,还收集了各少数民族及其他国家不同文字的特色楹联。余德泉教授说:“我们的目标是收集20万幅以上的楹联,300部以上的楹联典籍,2000篇楹联文章,10个以上民族的楹联以及近万幅楹联墨迹。”

据有关语言学专家评价,此楹联资料中心的建立,不仅弥补了我国的一项空白,对于学习和研究中国传统文化,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