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省两所高校举行“大学开放日”

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6日 作者:--

高考已经结束,各高校生源争夺战正开展得如火如荼。近两天,我省两所高校举行了“大学开放日”活动。

昨日,中南大学举行了首届对外开放日暨2001年招生咨询会,来自长沙、永州、常德、衡阳等地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及家长们来到学校,了解校园环境及学校招生政策。

上午9点30分,进行了招生信息发布会。上午和下午,学校还分别举行了两场著名中学校长论坛。招生咨询及指导志愿填报是这次活动的重头戏,为了让考生家长详细了解中南大学,中南大学本部、湘雅医学院和铁道学院校区的许多大学生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为家长们介绍该校的办学条件、校园环境、各学科的建设现状和发展前景。一些院、系的负责人还亲自登台发表演说,宣传自身的特色,家长们还观摩了学生的文艺表演活动。

从永州来的李旋同学的家长说,他们一家三口凌晨3点就赶到了长沙,因为李旋估分是580分,考上中南大学的把握比较大,所以特意赶到学校来作详细咨询。

13日,湖南大学也举行了“大学开放日”。

上午8时30分左右,记者在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看到,在广场两侧,该校20个院系的展台依次排开,院系知名教授和学生正在接待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另外,还有一只学生团队专门引导学生及家长参观校园、重点实验室、岳麓书院、教学大楼、图书馆、体育馆及学生食堂等。

一位来自郴州的考生家长一大早就赶到广场,等待咨询自己的孩子想填报专业的特点等问题。来自长沙市长郡中学的两名女同学正在填一份咨询表,她们说:“这样能让她们明明白白上大学,如果高校都能举办类似活动,那我们在填写志愿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盲目了。”

据了解,这是我省大学首次举办“开放日”活动。 (章仙踪 杨陶如 实习生 张 玲 李柯夫 邹 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