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内高校不输海外 一考生从英国回长参加高考

来源:湖南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8日 作者:--

在刚刚结束的高考中,有一位从英国回来报考国内大学的长沙学生。

阮溦一年前从英国格拉斯哥Bearston中学毕业,门门功课都是A。但她放弃在英国选择大学的机会,于一年前回国,并参加了今年的高考。

据阮溦的父亲、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阮建明介绍,阮溦在英国呆了两年,不仅能够说一口纯正的英式英语,而且会说苏格兰方言。她的生活自理能力很强,心理素质也比较好,所以考试发挥一般都比较稳定。阮建明早已在暗中为她相好了两所国内名校,他打算让女儿在国内读完本科后再出国深造,攻读与自己的研究方向相关的专业。\

当被问及为什么不在英国读大学,阮溦笑着说:“中国的好大学也很多啊。”(张树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