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校生源大战起硝烟 招龙引凤各有高招

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9日 作者:--

高考刚刚结束,各高校生源大战便起硝烟。记者昨日从我省一些高校招生办获悉,为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报考本校,高校日前纷纷抛出优惠政策。

中南大学:优秀学生读“教改实验班”

中南大学沿袭每年的一贯作法,在新生中选拔优秀学生组成“教学改革实验班”,为他们制定单独的教学计划,配备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专门指导。两年后,教改实验班成绩位于前10名的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湖南大学:重奖高分、特长生

报考湖大的学生,凡在高中时获得过全国奥林匹克竞赛三等奖以上者,或高考成绩在省内文史类排名前5名、理科前10名、外语类前5名的新生,无论录取在什么专业,每一学年都可享受校长特别奖,奖金每人每年1万元,奖励人数不限;凡在高中阶段获得奥林匹克竞赛省区一等奖或高考成绩在省内文史类排名第6名到第20名、理工类第11名到第40名、外语类前6名到第10名,以及经学校认定的特别优秀的篮球特长生,进校第一年可享受特等奖学金,奖金每人6000元。

湖南师大:设立优秀特困生奖学金

目前湖南师范大学共有学生奖学金30多项,除师范类学生专业奖学金外,每年有3800多人获得各类奖学金,最高达6000多元。

师大还设有优秀特困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奖励金为每年6000元,二等奖每年2000元,三等奖每人每年1500元。

湘潭大学:优秀学生可修第二专业报考湘潭大学的优秀学生在学校可辅修或修读第二专业,修满规定的学分,学校发给专业辅修证书或第二专业证书。

湘大现有奖学金40多项,获奖率达46%,最高达1万元。凡高考成绩排在全省文科或理科前20名的学生,一进校就可获得奖金1万元。凡高中阶段获得国际奥林匹克竞赛金牌者可获奖金1万元,国家健将运动员可获5000元。湘大每年还以专业班级为评定单位,对各班学生进行德智体的综合评定,得一等奖者可获奖金2500元。 (贺银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