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医科大学(附二院)精神卫生研究所

来源:湖南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01月15日 作者:新闻网

湖南医科大学附二院精神卫生研究所是湖南医科大学重点学科及国家“211工程”预审通过的重点建设学科。早在1934年,原湘雅医学院院长,国内第一代精神医学专家凌猷教授即在该校开展了神经、精神医学教学,迄今为止该所培养的博士、硕士毕业生人数居国内同行中第一位。目前该所有教授13名,副教授18名,博士生导师3名,几乎全部医生都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其整体技术力量位居全国精神医学界前三名之列。

该所素以严谨的作风和高超的医疗技术而著称于海内外。几十年一直是国家精神科和心理医生的进修培训基地,每年均接受来自全国各高等医学院校和精神病院的进修医师培训,该所与世界卫生组织及十几个国家开展了学术合作。近几年开展的血药浓度监测,动态脑电图和睡眠脑电图,成套心理测评,儿童感觉统合治疗和近期引进的美国多功能休克治疗仪等为临床诊断治疗提供了新技术。该所高素质的护理人员和良好的医疗和心理护理也深受国内外同行赞许和病友好评。

科学研究促进了学科的不断发展,该所每年均有近二十项国际、国家及省级科研课题。迄今己在国际、国家级杂志发表科研论文800余篇,编写著作40部,获各级科研成果奖40余项。

该所设有3个病房和1个戒毒病房,及脑电实验室、生物反馈和行为实验室、精神药理监测研究室、儿童心理卫生研究室、心理测量室、精神病临床研究室。开设有诊治普通精神疾患的门诊和及有关专科门诊:

专科门诊:

1、神经症专科门诊:主要诊治焦虑、抑郁、烦恼、记忆下降、反复思考或重复动作等表现的疾患。

2、情感性疾病(抑郁症)专科门诊:主要诊治以情绪问题如忧郁、悲观、烦躁、兴趣下降、睡眠障碍或兴奋、激动等表现的疾病。

3、儿童心理卫生专科门诊:主要诊治学习困难、情绪障碍、特殊习惯如抽动症以及儿童多动症等心理、行为问题。

4、药物依赖专科门诊:主要诊治安眠药、酒、毒品(海洛因)成瘾等行为障碍。

5、心理咨询专科门诊:主要对普通心理问题和特殊心理问题提供咨询服务并指导康复计划。

6、老年器质性精神障碍:主要诊治各种脑部疾患如脑血管病、脑萎缩等所致的智能和行为障碍等。

7、头痛、失眠专科门诊:主要诊治各种原因所致的头痛和失眠。

专家简介:

杨德森 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世界卫生组织精神卫生专家组成员,省精神科学会主委,临床经验丰富,误诊率较低,服务态度好,坚持少花钱治好病,社会效益第一原则。周二下午、同五上午、周六下午(特约专家门诊)看病,求医者均请挂号依序就诊,谢绝出诊与家访,挂号联系电话:5504421-2394。

李雪荣 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儿童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儿童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儿童心理卫生专业30余年,接诊大量海内外患儿。对儿童心理障碍的病因学、流行学、诊断、评估、治疗及培训等进行了系列研究,尤其是儿童孤独症的娇治,是国内著名的儿童精神病学专家。门诊时间:星期五下午。

杨玲玲 教授,从事精神科工作40余年,临床经验丰富,擅长各类精神障碍的诊治,现担任病室查房,特约专家门诊(星期二上、下午)。

李秋香 教授,长期的临床实践积累了丰富临床经验,拯救无数的病人,使许多病人转危为安。特别对器质性精神病有深入的研究,开设了器质性精神病专科门诊。对精神分裂症患者进行了系列研究,论文两次获得法国-罗纳普克郎优秀论文奖。

陈远光 教授,主任医师,专长临床精神病学和精神药理学,系国家药品审评专家、国家新药研究基金评审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门诊时间:周一上、下午,周六上午。

李凌江 教授,医学博士,曾留学美国。现为中华行为医学会常委,中国吴阶平医学研究奖获得者。行医20余年,擅长精神疾病的诊断与心理治疗。每周六上午门诊。

张亚林 教授,医学博士,曾留学美国加州大学,现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多种学术职务,出版著作一百余万字,擅长心理障碍与精神疾病的诊治,每周四、六上午接诊。

郝 伟 教授,博士生导师,行为医学教研室主任。对成瘾行为(吸毒、酒瘾等)、神经官能症、精神病等的治疗与预防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门诊时间:周1、3上午。

谢光荣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对各类精神障碍的知识全面,具有很强的临床实干能力,是省内外疑难病例的会诊咨询专家,主攻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并获多项科研成果。门诊时间:每周二、四上午。

苏林雁 教授,精神卫生系儿童精神病学教研室主任,兼任中华精神科学会儿童精神病学组副组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儿童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精神病学会湖南省分会委员。医疗临床能力强,服务态度好,能全面处理精神病学各种问题,专长于儿童心理卫生,尤其是儿童多动症和学习困难。门诊时间:星期三、星期六上午。

薛志敏 副教授,副主任医师,湖南医科大学附二院副院长,长期从事精神科临床的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对精神科常见疾病和疑难杂症的诊疗有较高水平,特别是对重性精神病、神经症、老年性精神障碍、酒精中毒、性心理障碍的诊疗和心理咨询有一定的研究,曾获省级、厅级科研成果奖二项。

赵靖平 副教授,医学博士,长期从事精神疾病的临床工作和临床精神药理工作。擅长于各种精神疾病的药物治疗。

刘破资 副教授,从事卫生学临床和科研工作20余年,对精神应激与干预、睡眠及相关疾病、脑电图等经验丰富。

陈晓岗 副教授,长期从事精神科临床工作,主要专长:精神分裂症、精神药理学。门诊时间:星期四、五下午。

陈晋东 副教授,长期从事精神疾病的临床工作,擅长于精神疾病的药物治疗。门诊时间:星期三。

李乐华 副教授,长期从事精神病学临床工作,能独立处理各类精神疾病的诊治,擅长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精神病及精神疾病遗传咨询。门诊时间:周二下午。

刘铁桥 副教授,副主任医师,临床医学博士,长期从事精神分裂症预后研究,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学术专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情绪障碍、药物滥用的诊断和治疗。

罗学荣 副教授,医学博士,长期从事精神病临床工作。擅长于精神疾病及儿童精神病诊断治疗。

蒋少艾 副教授,湖南省司法精神病鉴定成员。侧重于重性精神病的诊治。门诊时间:周四上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