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今年中南大学三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单独招生

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04月04日 作者:吴通清 颜爱武

今年,中南大学采矿工程、地质工程、矿物加工工程这三个国家级重点学科获准单独招生,均为国家任务本科,计划招生数共153名。对报考这三个专业的考生,要求特别高,就读后享受的待遇也特别好。

单招的三个专业是国家重点学科。报考单独招生的考生,必须具备如下条件:专业思想牢固,立志献身祖国的地矿事业;应届高中毕业生;无色盲、色弱,男生身高不低于1.65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55米;高中成绩一贯优良,省属重点中学的学生语、数、外三科平时成绩排在年级前30%。

今年单独招生报名指标共230名,其中怀化、郴州各40名,长沙、永州各30名,株洲、衡阳、常德、岳阳、益阳、邵阳各15名。如要求报考的考生多于报名指标,则按语、数、外三科总分平时成绩从高到低排队,确定报考名单。

符合单招条件的考生到户口所在地招生办报名,与统一高考时间和办法相同。

根据教育部规定,每个考生只能报考单独招生或全国统一招生考试中的一种,不能兼报。参加单独招生的学生未被录取时,其它学校及中南大学单独招生以外的专业均不能录取。

考试科目为3+理科综合,考试时间与全国统一高考的时间一致,考点设在有招生任务的市(州)。实行单独划线,单独录取。单独招生的学生,在校期间除享受统一招生的学生的同等待遇外,还可以享受专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可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并实行硕博连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