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学院七个学科进入国家队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04月04日 作者:刘激扬 周俊 谭克扬

通过几代人的努力,经过数十年的拼搏,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已有“医学遗传学”等7个学科进入国家队———成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在全国医学类高校中名列前茅。3月27日下午,该院举行隆重的表彰奖励大会,给予每个学科1万元人民币奖励。黄伯云院士、姚开泰院士、夏家辉院士等著名科学家到会祝贺。

湘雅医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学科建设。这次进入国家队的“医学遗传学”学科,从1961年开始创建,通过40年的奋斗,已发展成为全国一流学科,获得了“长江学者成就奖”一等奖及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大奖。

由潘世宬教授创立的“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学科,在姚开泰院士、罗正曜、易涵碧、李桂源、曹亚、陈主初、肖献忠等学术带头人的带领下,形成了鼻咽癌病因发病分子机制研究等5个稳定而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培养了一大批高级医学人才,达到了国家队水平。该院这次表彰奖励的还有1个国家级学科和6个省级重点学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